2012年9月20日 星期四

[POTS]: 我的青春,我的漫畫,我的FORMOSA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我的青春,我的漫畫,我的FORMOSA
Sep 20th 2012, 14:37

文/蘇盈如

出版社寄來林莉菁《我的青春,我的FORMOSA》稿件。年初媒體報導上旅法漫畫家的頭銜,以法文版自傳體台灣史圖像小說《Formose》先被關注,爾後翻譯改寫成目前的台版。對熟悉漫畫的朋友來說,經營部落格介紹歐漫、引薦台灣漫畫至國際漫畫展、參與獨立漫畫團體創立,對內對外擴張台灣漫畫版圖,才是她被認識的理由。當記者有機會翻開著作,便直覺性地喜歡上書中簡單趣味的黑白線條。文字透出個人熟悉的成長過程:排除阿嬤的日語、餐桌上父母親的台客語,縫上舌頭、講標準國語才是榮耀。用功念書跟正確人格、好國民意涵緊綁一起。國家教育與生活現實的荒謬落差,精準以小女孩奇想式圖案呈現。在這裡,任何人都可以輕鬆認識歷史。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