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2日 星期四

[POTS]: 迎向純真消逝的年代—地下社會青年紀事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迎向純真消逝的年代—地下社會青年紀事
Jul 12th 2012, 13:54

文/曾芷筠、蘇盈如 協助採訪/實習記者趙敏

所有喜歡獨立音樂的搖滾客一定都會哼這首歌:I'm so happy. Cause today I found my friends. They're in my head. I'm so ugly. But that's ok. 'Cause so are you.(我很高興,因為今天我交到了朋友。他們就在我腦海裡。我很醜陋,但沒關係,因為你們也都是)在Kurt Cobain屌兒啷噹的吟唱聲中,〈Lithium〉道盡了青年在地下文話中聚集、對話、看見彼此,進而互相舔舐撫摸相濡以沫的慰藉。

在師大路上,沿著屈臣氏和土虱店中間的樓梯走下去右轉,煙霧瀰漫、躁亂動能四射、黑暗霉氣薰天,在那個名為地下社會的地方,你可以找到一群容易說話的可愛朋友,擠在人群中即使不說話也不會感到孤單,睡眠時間被煙霧薰到,加上裡面空氣太刺激,出來時竟讓人淚流不止。16年來,每一代的年輕人,一直是這副模樣,蓄著長髮、染了怪顏色、手指夾著菸、眼角斜斜上吊的彆扭模樣,青春期的困頓與憤怒昭然若揭,也從一開始就無意隱藏。一位長年在地下社會打混的樂迷告訴我:「我覺得我們就是一群Loser,一群社會的邊緣人,而地社就像我們的家一樣。」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