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POTS]: 那天我們在萬華曬正常:〈社會瘋印藝文展〉精神病友與平凡生活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那天我們在萬華曬正常:〈社會瘋印藝文展〉精神病友與平凡生活
Aug 30th 2012, 14:51

文/蘇盈如

在某個好不容易趕完稿的下午,記者跑去萬華剝皮寮〈社會瘋印藝文展〉(8月21日-9月12日)走了一回。那天讓米老鼠大哥帶導覽,後來才意識到他是主辦單位慈芳關懷中心的會員、加入「去汙名工作隊」擔任導覽員,也是慢性精神疾病病友,安靜的他跟我好像有些投緣。在木板跟酒罐組成的〈請進‧我家〉展覽中,明仔說,「生病三十年,老爸從沒罵我瘋子、神經病。我從不擔心午餐,因為老爸上午就會買好我的午餐」。米老鼠大哥跟我聊了會畫畫的成衣工廠工頭阿通,我們在〈開心‧鎖〉小菁高三開始發病二十年的床旁邊,就著滿地板的藥物、水瓶(因為藥物副作用所以經常口渴)跟電子琴,他細數起每天要吃的藥:兩顆安定劑,一顆是解憂鬱,一兩顆是解躁鬱;藥量從每天15-20顆不等。那些生命因為太真實所以並不好聽,有些是國高中時期發病,有些則在35歲後因為車禍腦傷或生活壓力開始就診。在寫滿故事的空間裡面,記者恍惚發現,被關起來的其實是自己循規蹈矩的「正常」生活。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