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POTS]: 實習記者手記:困窘、新鮮、衝擊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實習記者手記:困窘、新鮮、衝擊
Aug 23rd 2012, 14:35

文/蔡雯琪

我覺得《破報》能真實地、深入地講出社會許多不同的聲音。因此,我選擇到這裡來實習。而每周四的編輯會議總是最戰戰兢兢的時刻,由於對新聞找線索沒有足夠經驗,所以常會提出已經過時效或沒有什麼可看性的展覽;記者們提到的藝術家或樂團,大部分我也都不認識,也不太瞭解這些人的地位和經歷是什麼。我深刻體會到自己的才疏學淺。回想第一次開會前,總編老大問我為何要來《破報》實習,並接著問,我最喜歡或感興趣的東西是什麼。那時候的我突然陷入詞窮狀態,由於平時沒有好好想過除了學業之外,感興趣又花心思經營、鑽研的領域在哪裡,認真想一想才發現我好像沒有一個真正很喜歡又有研究的東西,很多都只是半調子,雖說喜愛但又舉不出個例子,也講不出為何喜愛的原因。這就像是突然被觀眾拱上台又擠不出表演的尷尬時候。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