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30日 星期四

[POTS]: 我孤獨故我創作 ——談夾子小應的《快樂孤獨秀》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我孤獨故我創作 ——談夾子小應的《快樂孤獨秀》
Aug 30th 2012, 14:13

文/曾芷筠

彷彿〈再加5塊錢狂想曲〉的現代進階版、延續影像脫口秀【這套DVD(推銷員之狂)】裡那永遠縈繞不去、也永遠無法被社會接納的「嘿嘿嘿」笑聲,夾子電動大樂隊主唱小應第一次導演的「劇場演唱會」《快樂孤獨秀》裡出現的片段,大多呈現小應恢復單身、戒了酒之後生活狀態的歸納。從一開始樂隊現場演唱〈妳不知這有多爽〉等新歌,中間三位劇場硬底子演員暴露內心扭曲陰暗的獨角戲,到後半段的小應式爆笑脫口秀,穿插3D影像和日本藝術家大塚麻子的舞蹈裝置,有些互相指涉、觀點錯置,說不出的荒謬感讓人腦袋頻頻短路。有些觀眾可能喜歡無厘頭的笑點、天外飛來一筆的瘋狂台詞錯接,然而看起來搞笑喜感十足、滿腦子獨特想法的小應,不表演時其實是個嚴肅又認真的人,和工作人員之間的互動中竟帶有一絲靦腆,全身散發出一種和外表反差很大的拘謹。大概就是這種內在與外在的落差,促成了這齣戲(還是演唱會或脫口秀呢?)的創作概念和表現形式。小應說:「關於要符合社會化、要工作賺錢這件事,我已經想了很久了。」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