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POTS]: 左派想像,微型實踐:《幸福大廈I》中的陳界仁與臨時社群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左派想像,微型實踐:《幸福大廈I》中的陳界仁與臨時社群
Oct 18th 2012, 10:02

文/曾芷筠

越過多車多廢棄的大橋,行經樹林工業區沿途的汽車廠房、巨大型家俱店,在三俊街轉角復古醜麗的「幸福宴」飯店轉彎,再拐進「一品建材廠區」,循著沙發工廠、罐頭工廠發出的規律噪音,找到了陳界仁《幸福大廈I》的展場。複合了工廠、片場、展覽、電影院,總令人覺得,就連大老遠過來的路途也是展覽的一部份,樹林、板橋、桃園的交界,這就是台灣現代性工業的原始立體場景,一品建材廠便是在產業外移後,將閒置的廠房分租給中小型工廠,《幸福大廈I》今年五月進駐後,又適逢二重疏洪道的工廠大量拆遷,而被湧入新北市、桃園的工廠填滿。跳脫了美術館封閉的對話機制,陳界仁試圖在日常生活的場景和藝術生產的過程中實踐改變,就像他叨叨絮絮地告訴我:「我知道要來這裡非常困難,這是最不可能的展場,但我們要讓藝術在這裡可以發生」、「對我來說,來這邊的觀眾才是真的觀眾」、「我坐在這邊也是在搞一個微型社會運動」、還有「如果我當台北市長,就把台北變得很醜,醜到讓所有人都想來看,所有奇怪的事都可以在台灣發生。」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