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POTS]: 從戴洪軒跨界音樂與文學到《天后之戰》棒球隊兼差龍舟隊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從戴洪軒跨界音樂與文學到《天后之戰》棒球隊兼差龍舟隊
Feb 28th 2013, 09:28

文/李幼鸚鵡鵪鶉

她是多才多藝的文藝少女,他是詩人也是音樂家。生命中有那麼幾年或許有很多年,她與他進出台北的野人咖啡屋、明星咖啡館,與席德進、廖未林、許常惠、邱剛健、黃華成、張菱舲、馬森、李哲揚、林絲緞、奚淞、龍思良、高山嵐、周夢蝶(或許還有白先勇、陳映真)或擦身而過,或頻頻互動、彼此唱和。那是一個我從來沒有經歷過的遙遠年代。多少年後,她已經離開18年,永遠離開了,2013年2月24日下午她與他的兩位女兒邀來大批藝術家共同紀念他。這些藝術家,有我不熟的,讓我大開眼界(譬如鋼琴獨奏魔指出神入化的李世揚、天籟歌喉的聲樂家莊苡莛),也有我認識很久的奇才(譬如王耿瑜、莫子儀、趙豫中)。我無緣見識他與她的青春歲月,但起碼短暫接觸過他生命中最後那幾年時光:她是高肖梅,他是戴洪軒。我不大有機會見到他倆的長女戴海帝,倒是知道次女戴海倫的豐功偉蹟(在金馬影展執委會耕耘多年;是蔡明亮電影非常欣賞、非常倚重的幕後工作人員;是鄭有傑導演的夫人)。紀念會是藝術的跨界結合,名稱是《狂人之血:戴洪軒音樂·文學·劇》。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