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POTS]: 從倪重華的體貼與李歐·卡霍的深情到《L先生》、《男孩對白》、《小步舞曲》

[POTS]
破週報 POTS Weekly ..The Voice of Generation Next..
從倪重華的體貼與李歐·卡霍的深情到《L先生》、《男孩對白》、《小步舞曲》
Nov 29th 2012, 09:05

文/李幼鸚鵡鵪鶉

21世紀初期有一天,生平第一次見到李歐·卡霍(Leos Carax)。大白天,陽明山馬槽花藝村露天溫泉男湯,裸身。他前面有兩三位台灣男孩依序用水龍頭的水沖洗,輪到他時,他讓排在他後面的一些台灣男孩先沖水。他不高,有點嬌小,細腰,玫瑰般粉紅肌膚。我喜歡把自己當男妓讓所有的異性戀男孩與同性戀男孩看我裸體,來渲洩我對自己的恨。溫泉男湯正是最好的場域。看男孩子們的裸體還會激發我思想的深度與創作的靈感。如果不是前輩倪重華的引介,我哪裡會知道眼前白種男孩竟是李歐·卡霍!當時我緊張得把這位法國年輕導演的《壞痞子》、《新橋戀人》的內容細節全都忘光了!也許我可以扯幾句關於奧黛麗·赫本、雷奈、費里尼電影的二三事,但會很不禮貌,只好害羞低頭發呆,看到的始終是他在溫泉池中的下半身,反倒不敢好好打量他的眼神,不免遐思,李歐·卡霍這麼秀氣這麼溫柔,他的電影竟然像冰似火,何等狂暴何等激烈。

閱讀全文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